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     题记:2014年3月8日MH370失联,已推定239人遇难;2014年7月17日MH17被导弹人为击落,已确认298人遇难。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,马来西亚交通部表示,日前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已被官方正式确认来自一架波音777。而波音公司称,目前全球只有一架波音777失踪,即MH370。据此看来,不用等到8月5日的最终鉴定,现在已经可以确认残骸来自MH370。今天,这起对MH370的最新报道,再次引发世人对这两起空难的追思。哀痛之余,现将去年MH17人祸灾难的次日,本人写在微信朋友圈的一篇简短时评,发于网上,以慰两起空难中的在天之灵。

--------

        纵观历史,人类是对同类最为残忍的物种。时至今日,谁又能有所质疑呢?

        昨日,一架马航波音客机在乌俄边境被导弹击落,283名乘客和15名机务人员全部罹难,其中包括约100人的卫生领域专家,他们准备前往墨尔本参加将于明日召开的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。无疑,他们的遇难,对全球范围内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是重大的灾难!

        马航事件,再次给善良的人们敲响警钟!这个世界看似平和的表面,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更邪恶!善良的人们不可放松警惕。

         在微信朋友圈的对话里,中央财经大学李轩教授为此痛心疾首,感叹道:“科技越发达,人类越危险!放大残杀功率,须臾毁灭无辜群体!邪恶者幕后施暴,善良者防不胜防!”

        是的,科技是把双刃剑,我甚至有点担心人类的高科技不知哪一天就会把人类搞没了!可能是突发的,比如核弹失控;也可能是渐进的,看看我们身边一个个消失的物种就是明例。人类虽然也在进化,也在适应变化中的环境和高科技,但人类基因的进化远远慢于科技的进化,结果便是科技给人带来无限便利之时,稍有不慎,便会屠城,甚至戕害乃至毁灭掉全体人类。

        继爱因斯坦后,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教授曾预言,人类大概还有200年左右的未来!对比一下刚刚过去的100年历史,霍金的判断不无可能!

        宇宙终将毁灭,人类更为短寿,这是物理的惨烈与必然!但愿,我们的子孙,不会像霍氏预言的这么快,就行将消亡;但愿,在人类的有生之年,终能达到文明的高度;但愿,因我们今天造就的恶与留下的劣根性,使得某一日后世的子孙们不得不很快离去,在海枯石烂之前,由他们组成的社会所呈现出的人性之花,将真善美地绽放,即便昙花一现!

       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就有冲突,但真正的文明一定会摈弃掠夺与杀戮!

        昨夜梦见,我在高岗之上,满眼望去的,是风拂过后,无涯的碧波般的麦浪;心之体验的,是大美人间,风平浪静。
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新年

张新年

11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北京律师 公士律师团队、公士公益团队发起人 Tel:13911777299

文章